Riko

 

发文账号被举报了,目前在ao3:riko0926或wland:136713

【晃杏】初夏海

×虽然发生了各种奇怪的事情,最后还是自作主张发出来了,具体的就不再说啦,当作周年庆贺文和es即将开播的贺文吧w

×期末考试期间小小的福利

×是晃杏,时间线在杏入学后即将到来的夏天,时间略微错位了抱歉的

×最后还是希望你能觉得好吃啦(๑>؂<๑)

总有些事情因为初来乍到搞不清楚。

杏这样安慰自己。

比如为什么轻音部这样一个主打摇滚、玩吉他和架子鼓的社团会接下来一个还没入夏就要在海边堆沙堡玩排球的广告拍摄;比如为什么见不得阳光的轻音部部长对这个工作没有半点意见;比如传说中接下这个活儿的大神晃牙为什么看起来反而提不起半点兴致,甚至看到自己还要匆匆绕道。

才入学一个月的杏悄悄找双胞胎兄弟确认情况。

“学姐没记错,我们的确是玩重金属比较多。”葵裕太点头。

“大神学长就是那种弹吉他的时候还夹带黑嗓和甩头的那种。”葵日向也点头,“呀~那个场景、第一次看的话还是蛮可怕的。”

“但是大神前辈穿花短裤的样子并不是不能想象呢。”

以“哈哈哈”结尾的对话里,杏依旧没搞懂为什么这个工作会落在轻音部头上,她能做的只有把所有能想到的需要准备的东西都塞进包里。自从知道合作的拍摄公司是一个没什么经费的小公司之后她已经逛了不下五个旅游网站搜罗所有可能能用上的小物件。从充气的沙滩排球到压缩毛巾,从备用的衣物到手表状的水下救生气囊,她把一个不算大的包塞得硬邦邦的没有半点空间。

就算是大神君突然说要弹吉他,都准备好了旁边可以临时租用乐器的小店的会员卡。杏最后用手指描画着书包不自然的轮廓,自信满满地攥起拳头。

“呀,那什么、早、早上好?”

顺着声音的方向,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巨大的登山包,颇像是准备去露宿十天半个月的行头,其次才是气息完全乱掉的大神晃牙——他银色的发尾被背包蹭得翘起来,脸颊红彤彤的,吐字间夹带着大口喘气,大约是被过于沉重的背包压得呼吸不畅。

“真巧啊,是准备去海滩?”他问。

“嗯,早上好,大神君,我想提前过去看下拍摄地。”

“真努力啊,你这家伙。本大爷也正好要过去,不如顺道一起吧。”

杏看着通向海滨拍摄地的一本道,心里想着根本没有不顺路的选项啊,但最后只是困惑地偏了偏头。

“你的包是不是挺沉的?要本大爷帮忙拎也是可以的哦。”杏的沉默像是催化剂一样,大神晃牙又一次别扭地询问。

杏看着他胡乱地用袖口将额角的汗水抹掉,默默地拽紧了包包的带子:“没有这回事,倒是大神君,需要帮忙的话记得提出来。”

她有时候会搞不懂大神晃牙这个人,他的心和他的眼瞳一样是纯粹又明亮的琥珀的颜色,一开始见面的时候会觉得他像一个孩子或者某种小动物一样易懂,但是越到后来越看不懂那些明明白白写在眼中,画在嘴角的感情了。

比如为什么他会背着看起来就那么沉的包,却一脸开心地问她要不要帮忙。

人类这种生物真的很难明白彼此的心意,杏想,也许偶像要比普通人的自己更加更加难懂吧。只需要一个微笑,无论是谁都会为他们折服吧?她悄悄地、小心地转头去看晃牙的侧脸。他不自觉地带着笑意,手臂摆动的高度都好像比以前要大上一点点,连发尾都带着阳光的愉悦。

她还是不明白,入学之前她很少强迫自己去看如此耀眼的人,就像是直视太阳会灼伤眼睛。但现在她却悄悄地、偷窥似的享受着被这份光辉照耀的感觉,一面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耻,一边又微微期待着如果对方回过头来。

仅是这样的幻想就足以让她忘记把肩膀硌得生疼的单肩背。

五月的海滩连人类的足印都鲜少留下,只有微凉的海浪卷起浅白的沙子。上午还感受不到太阳的热度,砂石也只是略带些暖意,赤脚在上面行走一定会着凉吧。这么想着,杏从挎包的侧袋里拿出了一双人字拖准备递给晃牙,一抬头发现对方也举着一双违和感十足的粉色人字拖看着她。

不愧是经验丰富的偶像,在应对这种事情上的经验比我丰富太多了,杏默默地将手臂缩回来。不过粉色的凉鞋……莫非大神君喜欢粉色吗?她用略长的指甲掐着掌心,忍住没有问出来,如果问的话大神君一定觉得喜欢这种颜色太过小女生吧,作为制作人我也不能在拍摄之前打击到偶像的自信心,就算是男孩子也可以喜欢这种粉粉嫩嫩的颜色呀!

于是她回头向对方露出一个堪称和蔼可亲的微笑:“真是可爱的颜色呢,非常适合大神君。”

“诶?”

“哈哈哈哈不是吧,大神前辈。”

“这个粉粉的小熊是杏学姐特意挑给你的吗?”葵兄弟毫不掩饰,表里如一地在铺好的塑料布上笑作一团。

“别、别这么大声啊混蛋双胞胎!”晃牙一手一个把两人的嘴胡乱地堵住,生怕被不远处开始交涉工作事项的杏听到,“只是个误会啊混蛋,本大爷会和她讲清楚的。”

“最开始就要说清楚啊,大神前辈。‘这是特意给你准备的凉鞋’,对吧?”葵日向俨然一副经验丰富的大哥哥的样子。

“是啊,买纪念品的时候前辈不也和学姐在一起吗?那个时候说也不晚啊!”葵裕太揉着笑到肌肉酸痛的脸颊说。

“哎……小狗和小姑娘一起去购物了啊,吾辈稍微有点嫉妒了喏~”朔间零从太阳伞阴暗的角落里探出一张热到毫无生气的脸。

“吸血鬼老头子你已经晒到神志不清了!快回去!”晃牙推着零的肩膀让他重新被阴影覆盖起来,后者因为明显惬意的温度没有再纠结于后辈不敬的表达。

葵兄弟暂且不说,吸血鬼混蛋的重点抓得很好啊!和她一起去挑了纪念品,不是就和约会一样吗!虽然是人人都有的礼物,但这一个是她亲手挂在背包上的,果然还是完全不同!不不、这根本就是两个含义!

大神晃牙捧着那个小小的、毛茸茸的挂件,想着“嘛,小熊也可爱得很”,后知后觉地摸到烧起来的脸颊,耳中也听得心脏砰砰作响。他悄悄地抬起眼睛去看举着文件和对方写写画画的杏,不料却一下子与她四目相对。

糟糕,真的糟糕。为什么一下子看过来了啊。

晃牙急急忙忙地别过头去,原来女孩子的眼睛能这么好看啊,混蛋,工作的时候整个人都在闪闪发光啊。

大约是受到了对方的认可或者夸赞,杏跑过来的时候是一副又开心又紧张的表情,她轻轻地踮着脚,发梢随着轻微的动作擦过耳边:“我来和大家说明一下今天的工作。”

“虽然有点早,但是我们要做七月份海滨亲子活动的宣传图。所以一定要营造其乐融融的氛围,今天希望大家可以在这片海滩上用盛夏的火热气氛来玩些游戏呢。虽然是拍摄工作,不过摄影师会抓拍大家最开心的表情,大家只要放松下来玩耍就好。”

“不过话虽这么说……”杏露出有些困扰的表情,“大家有在这个季节来过海滨吗?”

“我和裕太君只有在七八月份才会来这边呢~”双胞胎不顾已经飙升的温度,继续像是连体婴似的黏在一起。

“吾辈虽然没有在这种阳光下跑来玩过,不过夜晚倒是回来海边走走喏。”部长大人则对温度过于敏感,蜷缩在半人高的阳伞阴影下。

“大神君呢?”

被突然点到名字,大神晃牙直愣愣地答了声到。

“啊、海边……这个季节、除了和Leon一起散步以外,我没怎么来过。不过听说轻浮男的部长经常会到这边来。”

杏的眼睛亮了起来:“是呀!深海前辈的确是从喷泉池子里有水开始就会进去玩呢。”她用写满了标注的文件遮住嘴角的笑,“不过听他说过现在海里会比喷泉里的水要凉很多。”

“啊~对,是三奇人来着,那家伙、深海前辈。”晃牙挠了挠头发,试图让自己想起来更多关于那个【无关紧要的】前辈的事情,“不过能记住三年级的名字,你很厉害啊。”

“大概是因为有些前辈比较特殊吧?”

“嘛也对。”晃牙放下把头发揉的一团糟的手,有些雀跃也有些好奇地问,“那你觉得我呢?”

“诶?”

背上被双胞胎兄弟用力拍了一掌之后,晃牙才意识到自己问了一个怎样愚蠢的问题,张牙舞爪地想要把这难堪的问题从在场所有人的记忆里抹去。

杏反而用纸张撑着下巴低头思索,一副深思熟虑的样子拧起眉头:“大神君也很特殊,我倒是刚开学就记住了大神君,毕竟最开始的龙王战上……”

“啊啊啊、不行!不要随便记起那种丢脸的事情啊!!”她刚刚开个头,嘴巴就被晃牙的手掌挡了回去。

“不过啊、大神君这种在所有事情上都拼尽全力的性格我很喜欢的!”

她看着晃牙的脸刷地变得通红起来,身体僵硬的像是随时会“咔嚓”一声断掉,他一手捂住自己的眼睛,耳朵都烧的红彤彤,接着忽地像是漫画里的热血少年一样一左一右提起葵兄弟的衣领往海的方向跑去:“来吧小子们!沙滩排球、游泳还是什么别的,不管玩什么本大爷都不会输给你们的!”

真有活力啊,大神君,这点我也羡慕的不得了。以前的我怎么看都是又会逃避又无精打采的模样,现在这个样子有没有更加贴近你在的地方呢?

“小姑娘真是迟钝喏。”朔间零在她耳边嗤嗤地笑出声,他把遮阳伞合起来,慢吞吞地在阳光下伸了个懒腰,“愉快的时间可不能只给小孩子,吾辈也要掺上一脚才好。”

“迟钝?朔间前辈、不介意的话……?”疑似消极的评论在她听来格外刺耳,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杏向明显已经意识到什么的年长前辈请教。

“这个事情,小姑娘明明心里也清楚不是吗?”三年级学长比起点破似乎更想旁观看戏,“由老人家来说未免太不解风情了。”

他微微弯起眼角看着女孩子皱着眉头几乎要缩到巨大的文件夹后:“嘛嘛、只要好好看着就可以意识到,小姑娘不必这么焦虑。”

“难得来一次,就当做放松吧。”

头顶被指节轻轻敲了一下,就听远处的大神君哇哇地大喊他不要对女孩子动手动脚:“轻浮男附身吗你这家伙!”

“喂喂、羽风前辈听到会哭哦。”

大神君对待女性这么温柔的吗?不,应该说是“体贴”比较好吗?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往这边看,这么想着,她又一次和晃牙四目相对,然后对方扭过头去大声叫朔间把排球传过去,以一个漂亮的扣球爽快得分。

不愧是大神君,一定是在看着球的走向才能这么漂亮地扣杀吧?杏忍不住给他鼓起掌。

“好嘞、这个球本大爷也收下了!”晃牙开心地挑起大拇指,他脸上的汗水都是闪闪发亮的,她不由得意识到他就像夏天一样,温暖、热情,带着阳光的气息,无论是谁都会向往。

“说道夏天——当然是要打西瓜啦!”葵兄弟趁着休息的间隙从边上的小店里买了一个西瓜搬运到沙滩,不要说还没入夏的五月份,就算是西瓜成熟的盛夏也很难见到这样大的个子——一看就很好吃的样子。

“哦~不错呢,这个作为拍摄的题材一定大受欢迎,请务必让我们抓拍几张。”摄像师摸着下巴上的小胡子说。

“想到可能会有这种活动,所以!”杏雀跃地从包包里抽出一个木制的棒球棍,“请用!”

“呜哇——学姐还带了这种东西来啊?”双胞胎适时地恭维,一面去瞟晃牙带来的那个过于沉重的背包。

“别看啦!本大爷没带、忘记了!”

“明明那么大的包……”

“再说就要咬你们了哦!”他的脸涨得通红,不知是热的还是被双胞胎调侃得不知所措。

“学姐,大神前辈就拜托你安抚一下啦~”趁着拿走球棒的时机,不只是兄弟中的哪一位凑在杏的耳边小声说。

“诶、啊,好。”

糊里糊涂应下来了的杏迷迷糊糊地想,安抚?安抚什么呢?

然后她抬头就看到晃牙一脸失落地在登山包里翻找根本不存在的棍子,防晒霜、驱虫喷雾、还没充气的游泳圈,还有很多不知要用来做什么的小玩意在包里翻滚着,有些掉落在地上。

“大神君,这些都是你为这次拍摄做的准备吗?”

“嗯,大概、姑且是吧。”他就像一只落水的狗狗一样,连上翘的发梢都垂落下去,“抱歉啊,什么忙都没有帮上。”

“不是这样的,不要这样想。我很开心啊,大神君。”杏抓住他陷在杂乱物品里的手,微微有些发烫的、干燥的指尖被她握在手掌中,“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有很多我也没有想到的东西,能被这样支持我真的非常开心。”

也许是离得太近,也许是言语太过直白热烈,杏觉得自己的身体也变得有些热,心口的血液热烫烫地流淌着,就连脸颊都充起血。

“是这样吗……”我的心意有传达给你吗?

这样想着,晃牙紧紧攥着她的手,眼睛又一次闪耀起光辉来。

借着这个机会牵手比轻浮男还要狡猾吧,不过他一丁点都不想松开。这样纤细柔软的、女孩子的手,中指有些被磨出的硬硬的茧子,食指上涂着漂亮的浅粉指甲油,杏的一切都让他喜欢得无法松手。

“大神君。”

“嗯?”

“朔间前辈他们,已经切好西瓜了哦。一起去吃吗?”

“当然。”

就连“一起”这个词都美好得不可思议。

“辛苦了!今天的拍摄非常成功。”杏向他们深深鞠了一躬,小小的发卡别不住那几绺散下来的头发,她终于把那份厚厚的文件放下了,“六月初就能拿到小样,到时候有什么想要改动的地方也尽管告诉我吧!”

奔忙了一天之后,她看起来还是精神满满:“我会支持大家到最后一秒的!”

“小姑娘真是了不起喏,已经是独当一面的制作人了。”

受到夸奖的杏轻轻地扯着裙角,连头都不愿抬起来了:“哪里哪里,我还完全不行呢。”

“没想到已经到这个时间了。不过、那个,我提前准备了一点烟花……有兴趣的话、嗯,要一起来放吗?”她说着把一直背在身后的手伸出来。

“呜哇——杏学姐最棒啦!”双胞胎欢呼着跑上去把满满一袋子的烟花接过来,“仙女棒也最棒啦!”

“连这么大的烟花都买了!快掐我一下,裕太君,没有在做梦吧?”

“真的耶!这个要留到最最最后才行!绝对不能悄悄点了啊,哥哥。”

几近与夜色融进一处的海浪被岸边点点的火光照亮,涨潮时在岸边留下干净的浪花,但浪潮的声音俨然被笑语所掩盖。

双子将烟花当做武器,翻滚着不分你我;朔间前辈在一旁闲闲地将火花晃出各种好看的纹样。

杏接过晃牙点着的两只仙女棒,在头顶歪歪扭扭地做出兔耳的形状,手臂旋转着围成发光的裙摆。

她很少这样开心,也许是工作漂亮地完成了的缘故吧,她看上去比平时都更放松。平日里作为制作人惯于将自己隐藏在人后,这时候却露出一点不输偶像的笑靥。

要是一直这样就好了。但是又想要把这份让人怦然心动的笑独占。

还好只是焰火,他悄悄地摸了下脸颊,烫得要命,还好没有人看到。

“杏学姐,点火就拜托你啦!”

“好——”杏举着最后一根带着火光的仙女棒赤着脚一路小跑过去,她远远地伸长手臂去够引信,点火的兴奋感和紧张感都让她的手微微发颤,做好了随时跑掉的姿势反而更难点燃了。

在她有些焦急地想凑上去的时候,手臂被人轻轻托了一下,平稳地、一丝不差地让最后的火星落在引子上,小小的火光顺着灯芯绒的细线迸发出来。

“快跑!”她听到有人在她耳边说,于是她直起有些僵硬的身子,跌跌撞撞地向远处跑去,软绵绵的沙滩上用不上力,但是手臂被人拽着向前,就算摔倒了也没关系,不、大约根本不会摔倒。

她看着大神晃牙的头发被奔跑的风带出海的波纹,乱糟糟的好看极了。她从来不知道有人连奔跑都能让人看到入迷,即使已经气喘吁吁,也想如果再也不停下才好。

他的手掌的温度、他还没换下的拍摄的衬衫吹起的衣褶、他的笑声、他的呼吸、他跑起来时吹起的风……一切都美好得仿若梦境,即使她与他同路狂奔。

如果就这样,一直、一直、不要放开牵引我的手。

她这样想着,重重地撞进人的胸膛里。

手臂被放开了,鼻子磕得酸痛,眼泪几乎就要掉下来,在几乎就要扯住他衣服的时候,烟花的第一声轰鸣在天空炸开。

“啊”

杏回过头去,只看到金色的、烟花的尾巴流苏似的挂在天幕。

“……好漂亮”

光焰叠着光焰,是琥珀的颜色,就像——

她回过头去,大神晃牙的眼睛亮晶晶地,烟花从他的眼瞳里坠落。

“大神君,我……”黑暗里,她只能感到整个人都被某种巨大的力量推着,脸庞、耳尖、连脊柱都发起热,但仅仅是呼唤对方的名字就仿佛用尽了所有勇气。

“啊,不行不行!”晃牙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样,他捂住脸,支支吾吾地打断她,“这种话怎么能让女孩子先开口呢?”

“啊那个、不过先说好、可能是我自作多情……可能你根本没这么想。但是无论如何都要告诉你——”

烟火的声音掩盖了所有声响。杏没有听到他说什么,只能看着他的口型一字一句地重复“我、喜、欢、你。”

就是这样了,这份潜藏着的心情,此刻我们都是一样的。

这交织着金与银的焰火,将睡着的小岛唤醒;这蔚蓝暗淡的夜幕,仿若教堂的穹顶,所有人都在此聆听对未来的祝福之音。

杏逆光而立,晃牙看不清她的表情,也看不清她眼中闪烁的色彩。只是银白的烟花从她头顶落下,就像是无垢的婚纱一样盖在她的头顶。

“我也是。”最后一点火花消散在空中时,他听到杏这样说。

就连残留的火药刺鼻的味道都让他一同喜爱。

一直仰望着明亮焰火的人们眨着酸痛的眼睛重新适应黑暗,于是没有看到他们在繁星下的初夏海边紧紧相拥。

Fin.

评论(9)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