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o

 

发文账号被举报了,目前在ao3:riko0926或wland:136713

【寂乱】雨

其实并没有明显的左右关系

大部分是乱数的视角

tdd时间纯脑补剧情,其实时间线是涩谷新宿battle之后

把关于“催眠麦克风”的一个小小的想法融进去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细翻,整体世界的设定感觉没有补完

 

 

 

在所有事情发生之前,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们会变得像这样扭曲。

 

饴村乱数曾经喜欢过新宿的雨,湿漉漉的带着霓虹灯的色彩,歌舞伎町标志的赤红色彩融在从天而降的雨水中,写字楼和购物中心像是混杂在一起的丙烯一样在阴暗的天穹下变得厚重又模糊。

那个时候他会跑到神宫寺寂雷的医院里等他下班。

寂雷的医院不是什么正经人会去的正经诊所,只是一个从外观到内里都破破烂烂的平房。在新宿的土地上很少有这种矮小破败的建筑了,它躲在高楼大厦之间的小巷里,像是上世纪的遗物。

医院里会天天坐班的也只有寂雷一个,在没人的时候,他会看着窗外被混凝土挡的严严实实的天空,在专用的本子上涂写几句踩着韵脚的句子。不过更多时候,他都会为那些没钱的病人免费诊疗,为街头巷尾斗殴的少年缝合伤口、处理骨折。

原本没什么人知道这个留着长发医生的名号,直到某一天,他仅是用声音就治愈了濒死的病人。

乱数看着寂雷放下插着电的麦克风,额头上覆盖着薄薄的一层汗水,白炽灯将他的脸照的像没有写过字的白纸一样,消瘦的面庞上只有他眼睛附近凹陷下去,布满了疲倦的青黑色。

平躺在病床上的男人是与医生截然相反的安逸表情,呼吸像是沉睡中一样平稳。每当这个时候,乱数就会觉得有些愤怒和委屈。

“乱数……你这样会吓到他们的。”

寂雷将手搭在他的肩上,制止了他将未开封的棒棒糖戳到病人脸上的行为,他近来飞快地憔悴、苍老起来,隔着衣服乱数都能感觉到他的手上的骨骼。

对了,那时候寂雷还会叫他的名字,没有任何的尊称,就是直白地呼唤他的名字。

“是——”他故意拖长声音,像是小孩子一样。

用催眠麦克风疗伤究竟对使用者的伤害有多大,寂雷要比他清楚,但是他们都明明白白地知道,就算乱数劝阻,只要将病人推到他的面前,寂雷都不会轻易松开手。

乱数顺着寂雷手掌上的力气,将小小的身体仰倒进身后高大的身躯里。他闭着眼睛感觉到寂雷的手从他的肩上滑下去,环住了他的腰。

“困了吗?”

“还没——”乱数扯着他的手臂,在他怀里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然后安逸地将自己伸展开,“今天又要下雨。”

寂雷无声地皱了皱眉:“是吗?”

“嗯、在路上听一个漂亮的姐姐说的。”乱数反而笑起来,“医生,你的房顶修好了吗?”

他听到寂雷发出两声明显在掩饰什么的轻咳,笑的更开心了一点。

“呀~就知道医生还没有修啦!”他将本来就有点乱的粉色头发往他雪白的外套上蹭,“怎么样怎么样、要来乱数我家里陪我玩吗?”

他记得当时寂雷似乎是应下来了的。毕竟就算呆在被线稿和毛绒文具包围的垃圾堆里——寂雷确实就是这样“恶毒”的话语形容他的卧室的,也要比在这个破破烂烂还漏雨的小诊所里好上不知多少。

但是为什么最后还是留下来了呢……

 

“雨……”他听到寂雷平稳的声音被雨声冲淡,“这不是已经下大了吗?”

他的长发已经散开成平时的样子,之前被劣质橡皮圈绑起来的地方浅浅的划出一个弧度,乱数突然觉得也许他卷发也会很好看。

“啊啊——都是老头子动作太慢啦!人家可没有带伞来!”乱数用手肘用力地捅了那个高大的身体一下。

他的脸上没有半点的失落或者不满,只是一味地像是小孩子一样皱着鼻子笑。寂雷对于他故意强调他年长的事实也只有无声地勾勾嘴角

那个时候,只要和寂雷在一起他就很少有负面的情绪,不像现在的他,就算听到有人说到相似的发音就会不由自主地绷紧肌肉。

“没~办~法~啦~”乱数摊开手,“就在这里将就一晚吧。”

寂雷听着他夸张的高低起伏着的音调,也不由自主地跟着笑起来:“委屈你了,乱数。”

“哼、我才没有觉得委屈。”他将化掉了大半的棒棒糖在舌尖转了个圈,牙齿间糖分粘连的感觉也让他感觉愉快,“和寂雷在一起就算睡在露天的游乐场都可以!”

“如果没有钱我们连游乐场都进不去。”寂雷在他的头顶轻轻地敲了一下,“我也不会让乱数露宿街头的。”

“嘛嘛~就算世界第一善良的医生大人一分钱都赚不到,乱数也能养活得起他和他这个早就该倒闭的诊所啦!”他扯着寂雷胸前还没摘下来的吊牌让他弯下腰,然后他伸长胳膊将自己挂在他的脖子上,“露宿街头什么的、不~存~在~啦~”

“呵呵呵,乱数真可靠。”寂雷没有同乱数想的那样直起身体让他悬空,反而更加贴近了他。

他们很少这样毫无掩饰地直视对方,甚至能在对方的眼中看到自己有些不知所措的脸。

然后乱数轻轻扭转角度,突然在他的唇上轻轻地落下一个吻,蜻蜓点水的,带着甜甜的糖果味道。然后他从手臂的缝隙间钻出去,得逞似地眨眨眼睛:“呀~寂雷是不是故意做出那种动作的?好过分耶!”

“……好甜。”比他高上许多的男人直起腰,轻轻地吐出一口气,不紧不慢地发表自己的感想。

“喂!太过分啦!!”原本占据主动的乱数反而是慌乱地拍打着寂雷长长的白大褂的那个,“这种过分的话不可以说出来的!知道了吗!”

“嗯。”

“根本没有在反悔嘛、你这家伙!”

“有的有的,我反省。”寂雷的声音难得带着笑意,他揉着乱数那头软软的头发,“该去休息了哦,乱数。”

他又想起来半小时之前神宫寺寂雷皱着眉头叫他“饴村君”的模样。明明他连对他露出虚假的微笑的力气都失去了,为什么他却能一副义正言辞的模样说着自己是正当防卫。

太过分了耶……

 

寂雷的诊所里没有一样东西是温暖的。

坏掉的暖气,早就运转不起来了的空调,就连裹在身上的厚重的被子都是冰冷的,雨滴打在快要碎掉的玻璃窗上,偶尔被风吹进了零星的几点雨丝,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在这个没有温度的苍白的世界,寂雷的存在像是毒品一样让他迷恋。在第三次不小心咬碎了棒棒糖之后,乱数果断地将自己的被子掀开,带着一身凉气钻到已经昏昏欲睡的寂雷的怀里。

“唔……你身上好冷啊。”平时四平八稳的声音在浑身冰凉的小孩子面前也开始有所起伏。

“所以快把你的体温分给我啦!”

就算乱数不说,寂雷也自觉地像是怀抱着全世界最珍贵的宝物一样,用手臂小心翼翼地将他圈在距离心脏最近的位置。

“暖和了?”

“特别!”乱数的声音还带着用不完的精力。

于是他将乱数搂得更紧了些,将下巴垫在他毛茸茸的头顶。他的身体蜷缩在有些潮湿的被子里,像是茧一样将心爱的人包裹起来。

乱数听着他的呼吸渐渐地平缓起来,他有力的心跳声就在他的耳畔。抬起头的时候,身体渐渐暖和了起来,在幻境一样朦胧的睡意之中,他听到窗外的雨声渐渐变大,月光将雨滴下落的样子印在他同晴空一样颜色的眼底。

 

饴村乱数仰躺在中王区泥泞的地面上。

雨水打在他的脸上,带着被污染过的浑浊的味道,混合着地面上肮脏的灰尘浸透了他颜色鲜亮的外套。

雨滴掉落在地面上,在他的耳畔响起与那个时候如出一辙的声音。

但如今他失去了庇护伞。

身上都是被过激的战斗撕裂开的细小的伤口,雨水渗进血液让他觉得痛的几乎要死掉。

我想要的一切都在我眼中

他突然想起这一句。

但是有一样是得不到的。

他一直在我的视线里,

但是我今天也触碰不到他的身体。

他就在这片污浊之地上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然后他听到皮鞋摩擦湿润的地面的声音,接着雨声小了下去。

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看到了与他同样来自的污浊之地的【那位天使】。





后记

其实最开始想写的结局是fp的两个人问乱数为什么还躺在地上,输了battle就这么失落吗,然后乱数就像没事人一样跳起来跟着他们一起蹦蹦跳跳地走了,从此就再也没有回头

想了好久也没有决定要不要be,直到写道中段偏后的时候突然难过起来,然后还是让寂雷来捡乱数回去了,就成了现在的样子

初心是觉得寂乱这两个人都有些喜欢收集怪人的癖好(?)以前一定很合拍吧wwww

虽然好早之前就知道drb了,不过最近才深陷其中,感觉每一个人都超级好!以后大概也会常常产出的!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6)
热度(2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