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o

 

发文账号被举报了,目前在ao3:riko0926或wland:136713

真.杂谈

最近有点迷ES……而且越来越喜欢(不过高三之后完全不是肝帝了)

感觉比起小说和普通的游戏,还是ES好啊(望天)

怎么说呢……最初一眼相中就是因为卡面漂亮,人设有趣,真正玩起来,它也不像舰C、刀男那样靠着活动和同人支撑玩家的热爱(个人观点)。

ES真正吸引我的是它的剧情。一开始读剧情只为了拿钻,但是后来渐渐的被它非低龄化的一面吸引住了——对,我说的就是那些剧情中的违和感,或许只是bug,也或者是为了之后的伏笔,总而言之掉入了晶学巨坑。

而比起bug的频出,ES的剧情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它循环的世界线造就的一个永远也不会完结的故事。这让它在剧情推进的同时也保持着学院的安定感:无论是青涩的一年级,还是成熟的三年级,都保持着不变的容颜。

我相信一个会真正随着时间发展起来,并且真正让玩家面临离别的游戏也会一样地受欢迎,我们也不必担心制作公司的文案与画手是多么的不容易。但ES的“假离别”让玩家真切地感觉到了自己与喜爱的角色之间的羁绊。

就在返礼祭之后,在老零和ud的成员告别之后,看着他还好好地待在看板上就感觉特别安心。

记得入坑的动漫是K-ON!在大家毕业只剩下梓喵的时候,感觉特别特别伤心。入坑的游戏是弹丸论破,在所有剧情结束,日向带着大家离开新世界程序的时候,那些死亡和希望就像是真的远去了一样,没留下半点痕迹……就连爱岛模式,也是有结局的。入坑的网游小说是《全职高手》,那上千章的故事,也在兴欣夺冠之后来到了尾声。

但是梦之咲不会毕业,故事一遍遍重演,大家一次次相遇、熟识、认可、告别……永远都不会离开。但这并不是单纯地重复一个读过的故事,而是一个全新的角度,一次全新的展开。我想,直到关服的那天,才是故事永远地完结。

对于所有的故事和游戏,我都不是那样长情,但是经历过离别的ES却一下子直击心灵深处。

希望我真的可以等到它关服的时候,与最爱的凛月、Leo、mika和宗道一声永别。谢谢他们在漫长又孤独的人生中曾经占有我全部的时间和金钱(你们知道排五的Leo有多么难肝吗?!)。

也许……幸运的话氪爸爸可以做一个所有人进击娱乐圈的故事啊w

希望ES可以一直,一直,一直在那里,让我们大呼退坑,又舍不得离开,让他们青涩的高一,稳重的高二和成熟的高三一直进行下去。


【天知道怎么突然有感而发,我只知道等我不这么困的时候,一定会羞耻地想把它删掉x】

评论
热度(11)

© R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