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o

 

发文账号被举报了,目前在ao3:riko0926或wland:136713

除夕贺文

一如既往地没有题目x
游戏翻译风(因为懒……)
希望之峰高中生活设定
【  】  里面是最原的思考
●为什么这对那么好写,那么甜啊…………
  
      
   
  

【最近总是被王马君找麻烦……比起刚刚入学时被得知我是“超高校级的侦探”时的纠缠更加麻烦。与其说是被缠着玩“每天一问”这种奇怪的游戏,不如说是单纯地纠缠我本人。

明明比起我,“超高校级的总统”王马君口中“邪恶组织”频发的恶性杀人事件更要让人焦头烂额才对。但似乎“每天一问”的奇怪问题才是真正让他绞尽脑汁的事情。

王马君经常自豪地说,自己是由谎言构成的。虽然我不认为这是什么值得夸耀的事情,但我的确看不透他在想什么。】
 
 
——23:56————

王马小吉     最原酱!最、原、酱——!最——原——酱——!

最原终一     什、什么啊……这个时间……

王马小吉     最原酱,大事不好啦!

【难道是……杀人事件?!】

王马小吉     最原酱一定想到奇怪的地方去了,脸色好难看!

最原终一   ……

王马小吉     我之前半夜醒来,突然发现忘了重要的事情!

最原终一     什、什么事情?

王马小吉     啊啊——最原酱果然不记得了吗?我们今天的“每日一问”还没有……!

【是因为这种事吗……原来今天还没有玩过啊……亏的王马君还记得。】

王马小吉     为什么一副“为什么你还记得啊”的表情,这么重要的事情最原酱忘记才不应该呢!

最原终一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什么呢?

王马小吉     那么来公布啦——今天的题目是:今天是什么日子?

【什么日子?是谁的生日吗?还是说是什么纪念日?】

王马小吉     尼嘻嘻嘻,今天终于要难倒最原酱了吗?

【是某种特殊的节日吗?现在这个时间大概快要12点了吧?如果是这种特殊的时间点……】

最原终一     难道是……新年?中国的新年?

王马小吉     啊嘞、不愧是最原酱,果然对各种事情都非常了解啊,我还以为这次一定赢定了呢!虽然对我来说这是常识,因为我可是统领世界性庞大邪恶组织的总统!世界是王马小吉的!

【比起每天充满恶意的问题,今晚的是意料之外的平淡。王马君在这里就是为了这个问题吗?】

王马小吉     最原君现在一定在想“为什么王马君要来问这种无聊的问题呢”。

王马小吉     因为啊、这种重要的时刻,我只想和最原酱分享呢!于是就杀掉了这层宿舍里的所有人哦!

最原终一     这是在说谎吧?

王马小吉     尼嘻嘻嘻,果然被识破了啊。其实是因为被宿舍长阻拦,一不小心杀掉他了呢。

最原终一     这个……也是谎话吧?

王马小吉     又被识破了,真不愧是最原酱!但是我想和最原酱一起迎来新的一年这种心情可是真的!因为最原酱总是又坚强又乐观的嘛,不由自主地就想靠近最原酱了。

最原终一     ……

王马小吉     最原酱……脸红了?!真是大成功!

最原终一     ?!

王马小吉    最原酱居然信了吗?那个当然是谎言啦!这怎么行嘛,最原酱居然会被这种低级的把戏骗到……还是说、最原酱对这种告白一样的话没有抵抗力?

最原终一     ……

【好像被彻底耍了……】

王马小吉     尼嘻嘻嘻——其实,我一直喜欢着最原酱哦,应该说从最原酱入学的时候就在关注着吧?只是最原酱到处跑案子不太关注我啦!我……

最原终一     这种事情……适可而止吧!

王马小吉     ……!被、被最原酱骂了……!呜啊啊啊啊啊——最、最原酱居然——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突然就像像孩子一样哭了起来,虽然早想到大概这也是王马君的手段,但是……】

最原终一     王、王马君……我并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我……

王马小吉     嘛、当然那也是谎话啦。

王马小吉     不最原酱意外的非常不会安慰人,这一点我也是半斤八两啦——虽然还没有把最原君弄哭过,不过最原君但是经常把我欺负到哭,难道是喜欢看我哭的抖S最原酱吗!?

最原终一     ……才不是这样!

王马小吉     抱歉抱歉,最原酱生气啦?

【好像不由自主地提高了声音,但是被王马君这样误解,心里原来是这么不爽吗?】

最原终一     那些……都是王马君在假哭吧。

王马小吉     啊啊、最原酱是这样以为的啊。并不全是假装的哦——比如被最原酱刺伤的难过,还有我喜欢着最原酱的心情,都是真实的哦。
 

【这样说着的王马君突然凑上来,飞快地在我唇上落下一个冰凉的吻。这个亲吻是那样的短暂,让我一瞬间有些恍惚起来。

王马君抬起头来看我,他的紫水晶似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是有星星在其中闪烁。

“我是喜欢着你的哟,最原酱”

他的声音离我是那样的近,近得让人无暇逃避。】
   
  
王马小吉     最原酱的脸好红!不过那些也是在说谎,浪费了你的感情真是不好意思呢,啊、说不定夺走了最原酱的初吻?!那真是太赚了!

王马小吉     不过那也是我的初吻呢,算是扯平啦——

王马小吉     这也是在说谎哦——毕竟超高校级的总统怎么说有一两个女人也是不奇怪的吧?
     
  
【王马君一步一步地后退着,他的鞋子在走廊的地毯上摩擦出令人不快的声响,然后他朝我笑起来,还是那个有点恶劣的笑容,但其中好像多了些不知名的内容。

但他离得太远,让我不足以看清他的真心。】
  

【那之后,“每日一问”突兀地结束了,但是王马同学对我的纠缠更加变本加厉。

是的,不是通过“每日一题”的名义,而是更加光明正大的,也更令人厌烦。

他也再没有吐露过关于“喜欢”这样的字眼,甚至连男生间正常的恋爱方面的话题都没有进行过,不过这有一部分原因是王马君从没有和我们进行过正常的对话,似乎连“超高校级”都不足以让他感到自己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

但这也让我们唯一一次直白的对话成为磨灭不掉的回忆。我甚至有些后悔,为什么当时迟钝得没能做出反应。拒绝也好,接受也好,都不会让那句告白成为一颗悬在心中的石头。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我才会更加关注,也更加放任他的作为。

我还记得他半夜破门而入,千方百计地拽着我度过了一个中国的新年,还记得那句不辨真伪的“我喜欢你”,也还记得那一年少年唇上柔软的触感。

时至今日我依然不知道那句话是他的一时兴起,还是一片真心。但我敢肯定,那是我高中时光里最接近“真正的王马小吉”的时候。】

评论(4)
热度(105)

© R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