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o

 

发文账号被举报了,目前在ao3:riko0926或wland:136713

神日 告白

神日 虽然是希望之峰学院,但是是半架空设定(意思是,这是一篇甜文)
真的是甜文啊!!!不要不信啊!我就是来证明即使是神日也可以发糖的!
校园设定
日向播音员兼打下手的,神座播音员的设定w
内涵一些cp,如十腐,田中王女,小樱葵……

“喂……可以听到我的声音吗?”

日向创悄悄地推门进来,朝神座出流做了个ok的手势。

这个废弃的广播部现在只有日向和神座两个人。仪器乱七八糟的,连稿件都时有时无,有时候被迫从每日改成每周。但乱哄哄地姑且算是办下来了。

“今天的午间校园广播开始了——”

日向踮着脚走到神座右手边的位置上,帮他拿起今天要广播的内容。神座出流和他坐得很近,微微偏过头去看日向手中的文稿,有几缕长发就粘在了日向干净的校服上,惹得日向脸上发烫。

不管与神座出流合作过多少次,日向创心里都有着小小的激动与紧张。他看着神座出流冰冷的面孔,又稍微地安心下来。

“那么首先是校园新闻。”神座出流没有任何的表情,甚至没有看日向创一眼,他的声音像是从职业播音员那里复刻过来的,虽然听不懂里面的门道但会让人觉得非常专业。

日向突然想起女生在八卦的时候曾有对“神座出流君在播音的时候是否还是扑克脸”的讨论,他看着神座毫无感情波动的精致面孔,突然觉得好笑。

“‘今天也是希望满满的小编’为我们带来了关于上个周末刚刚结束的暑假的报道。

‘在难得的暑假期间,我们代表编辑部来到了几位被幸运选中的同学家中进行突然的采访,为的是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假期生活。

我们首先来到了食神白夜(化名)进行拜访。我们潜入食神同学家中的时候,他在用烤箱进行烹饪。不得不说,除了****(被审稿系统自动屏蔽掉的化名)同学外,只有食神同学才能对食物倾注如此多的爱!

食神同学在采访中提到,虽然是贵公子,有着非常多的风雅爱好,但是食物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这样的宣言,让编辑部中许多小编都表示‘十分感动’。

而事后我们从‘冰之魔王’处了解到,之前采访的食神白夜是由暗物质组成的类人生物,这种魔物会掠夺破坏神暗黑四天王的食物,导致世界的崩坏。虽然他的意思我们不太明白,但是可以稍微理解到他对于食神同学的爱之深恨之切式的情感。

在稿件写出之前,我们接到了贵公子(化名)的电话来访。贵公子透露,那位食神同学竟然不是本人,而是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欺诈师扮演的。贵公子透露,他在开学之际将与变态女人(化名)成为恋人,希望不要因为伪劣产品毁掉他的前程,并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祝福。

编辑在其后附言道,直到今天我们都还不清楚那天的日常报道为何变成了英国式的恋爱宣言,但是贵公子许诺了我们丰厚的稿费,并且请我们吃了米其林三星的标准餐——不得不说,米其林三星的沙朗牛排做得非常美味。尽管与文章无关,在此我还是想代表编辑部的各位澄清一件事情,贵公子同学的确是难得一见的美男子,希望大家不要误会。’”

“不得不说这篇报道透露了作者的真情实感,非常有趣,贴近生活。”神座出流咬字清晰,听不出来他觉得有半点有趣的地方。

日向有些出神地看着他,心里想,是啊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喜怒不形于色。神座出流不止一次被人说冷漠无情,就连女生告白的时候,都冷着脸拒绝,没有半分心动或者紧张。

日向想,但是我知道的啊。出流是一个容易被打动的家伙。不管是被告白也好,看伤感的电影也好,看到路边受伤的野猫也好,他都在心里有着小小的触动,只是从表面上完全看不出罢了。

“那么接下来,由日向同学为大家播报这一期的留言。”神座出流说着将话筒往日向口边歪了歪。

神座出流看他不在状态的样子,轻轻捅了捅他的腰。没想到正戳在他最怕痒的地方。

“啊!那、那么就由我来念今天的留言……”日向的胡思乱想还没完全停下来,他晕晕乎乎地拿起写了留言的纸条。

“第一条是来自王女小姐的,她说,今天也有好好地带破坏神暗黑四天王出去遛弯,心情非常好,希望明天也这么和平。”

“这条留言真的很明显啊。嗯,希望大家都能以平常心对待。”日向想起左右田那张悲剧色彩满满的脸,苦笑了一下。

“那么下一条是来自‘才不是游泳白痴呢’,他的留言是,今天中午被老师叫去补课了QAQ没有去找小樱吃饭对不起啦……下午没有课,一起去健身吧,我在游泳馆等你哦。”

“诶,这个更明显了……下次请记住不要写上自己或者其他人的真名哦‘才不是游泳白痴呢’小姐。还有希望樱同学能够听到留言,请听到的同学帮忙转告一下。”

“来自‘希望厨’的留言……啊——这个内容真是不太想念呢。神座君,要不然你来试试?”日向创发出干巴巴的笑声。

接着,话筒边哗啦哗啦地响了两声,神座出流没有再像之前那样绘声绘色地朗读,他平板的捧读似的声音传了出来:“啊,今天也是希望满满的一天呢。能够看着希望闪耀在同学们身上,感觉多么美妙!”

“哈哈哈这样还真是有些喜感呢,神座君。”

“是啊,赶快进行吧。”

“好的好的。”日向又哗啦哗啦地把话筒和留言拿了回来,“那么今天的最后一条留言,是……诶,没有留言者的名字,匿名的真是少见呢……”

“留言给平凡的草饼君……”日向的声音顿住了,接着他又往下念,声音没有起伏,“我知道你非常非常平凡,但是,草饼君,才能并不是一切,而爱情是没有理由的。”

日向创扭头去看神座出流。他觉得广播也好,才能也好,一切都不重要了。他站起来,掐掉广播,看着旁边侧着头的神座出流。

为什么?

为什么全能的你会爱上如此普通的我呢?

为什么相差甚远的你我如今会坐在同一个广播站里呢?

日向依稀还记得第一次广播的时候神座拉着紧张到发抖他的手,帮他拿着稿子;遇见不会读的词语时,神座在他耳边及时的救场;还有像今天这样把他不愿读的东西照单全收……

就像是梦一般。

在校园里他是个普通人,不被任何人关注,但在广播站里,他却是被爱的。

所以就算是编辑部那么不靠谱,广播的故障那么多,自己都爱着这个岗位,这间屋子。

神座看着他怔愣的样子,觉得好笑,他伸手拿过那一张自己留言的纸,在手里揉成一团。

他站起来,面无表情,平视着日向创。

他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喜欢你。他的声音还是清清冷冷的,没有起伏。

日向突然觉得有点想哭。

他带着哽咽的声音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也喜欢你。

后记

神日的甜文……真是超级难产出的好吗……(笑哭.jpg)
感觉神座对日向的表白有点不明不白啊……
总之就是日向留在广播站里是因为感到了爱,而神座出流是感觉到日向并不过分关注他的才能,而是关注他本身。所以两个人都留在了废弃的广播站里,念着乱七八糟的新闻稿。

大概……算是好好地发了次糖吧……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真的是被一群挖坟的人扯出来了……每天点进来就看有人点赞,感觉真的对不起大家…………
宠物店不会弃坑的,我保证!
实在不行就写大纲,然后扔结尾了我!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也谢谢虽然不太更了,但是坚持来点赞各位!

可以的话来找我玩呀!评论私聊什么的随便来www
欢迎GD!!!

评论(13)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