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o

 

发文账号被举报了,目前在ao3:riko0926或wland:136713

告白

*玻璃心碎掉之后又粘起来的产物
*有比较明显的cp,但是不打tag
*我知道这事情都过去好多年了,也知道不该宣传自己玻璃心碎了一地,但是总觉得不舒服,特别声明,作者对于事件涉及人物本身没有半点不喜欢,相反,是极其博爱的!
*综上所述,请避雷!!!
ATTENTION 全文半虚构,100%主观臆断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只会翻唱你的歌曲了。

你作的曲,你在很早很早以前翻唱的歌曲都被我又一次录进了电脑里,有些悄悄地发在网络上。

每一首都小心翼翼,就像是捧着世界的珍宝。

我对自己说,不可以,Akatin,这样下去你会丢掉自我的。

于是我试着逃开你。

好几次,好几次在遇见心动的歌曲时发现你的翻唱挂在首页,或者在听到一半突然察觉到这是你作的曲。

你的音域与我的音域那么相似,你喜欢的曲风和我喜欢的曲风那么一致。遇见你之前,我从不知道这世界上有一个与我如此相似的人,离开你之后,却又像是被迫分开的连体婴,在曾经粘合在一起的地方感觉到彻骨的疼痛。

你有了新的搭档,但我还沉浸在昨天的伤痛之中。

我每天翻着新编写出的曲子,躲开所有与你有关的,可能与你有关的曲目,但又忍不住悄悄点开你的新曲,听你和他的声音高高低低地缠绕在一起。

但是我已经不再会翻唱你的、你们的曲子了。就像是一夜之间丧失了全部的勇气。

只是有时会感到后悔,因为在我们为数不多的共同的翻唱与mix里,我没有一首是认认真真地唱完全程。那些嬉笑是往昔的懦弱,如今像残留的玻璃碎片一样,与愈合的伤口连在一起,之后我所认认真真唱出的歌却无法缓解这种隐痛,只能在恍惚间欺骗自己。

直到有人笑着叫我“失踪人口Akatin”时,我才猛然惊醒。

我对自己说,不可以,Akatin,你会毁掉自己的。
   
    
那之后,我好像变得健忘了,又好像把事情记得更加清晰了。

我找到了与你不同的曲风,找到了与你喜欢的不同的作曲者。我的翻唱,我的事业和爱好,变得风生水起。

我拥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再也不需要你来手把手教我调电音,做mix了,也再也不会和以前那样与别人挤在同一个麦克风前面翻唱同一支歌曲了。

我们的音域还是那么相似,喜欢的曲子也还有重叠,但我好像麻木到没有了感觉。

就连你作的曲子,我也难以察觉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不会翻唱你的歌曲了。

评论
热度(9)

© Riko | Powered by LOFTER